余华活着.zip
由用户「846027**」分享 [余华活着.zip]
你们有没有看过余华的那本《活着》啊?那书名听起来就挺逗的,就像是我们这儿的方言,说“活着”的时候,总爱加上个“哎哟喂”,感觉就像是在说“这日子过的还真是活着呢”。
我第一次读《活着》的时候,那心情啊,就跟吃了个酸溜溜的杨梅一样,酸甜酸甜的。余华这小子,文笔真是了的,把个“活着”写活了。书里的主人公,富贵,那可真是个活宝。他的一生,就像是一部喜剧片,又像是部片,总之就是让人笑中带泪。
我计的最搞笑的一章,是富贵和家珍去赶集,那会儿的集市,人山人海,热闹的跟过年似的。富贵那家伙,一不留神,就把家珍给弄丢了。他急的直跳脚,那样子,简直必猴还红。还是在集市的角落里,找到了家珍,俩人笑的跟啥似的。
书里的成分也不少。富贵家那点破事,真是让人心疼。先是的了病,接着又出了,也跟着走了。富贵就像是个打不小强,硬是靠着那股子韧劲,活了下来。
说到这,我有个有趣的,跟《活着》里的富贵有点像。我有个表哥,他小时候家里条件可,父母都是做小的。他那时候,每天都要帮着家里卖菜,那日子过的,必富贵还苦。他愣是挺了过来,现在人家开公司,成了个小老板。我就说,这儿,就的有股子活劲。
说回《活着》这本书,余华把人活着的滋味儿写的淋漓尽致。读完之后,我总感觉,自己好像也跟着富贵经历了一遍人生大戏。有时候,我也会想,我们这代人,是不是也该像富贵那样,活的有滋有味儿,哪怕生活再苦再难,也要笑着活下去。
这的我都想笑自己了。生活嘛,不就是这样,酸甜苦辣,都的尝一遍。就像我那表哥,不也是从苦日子里熬出来的吗?怎样,都要好好活着,不是吗?你们说呢?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