袁语昕的随笔-袁语昕随笔
由用户「929931**」分享 [袁语昕的随笔-袁语昕随笔]
来我那好朋友袁语昕,简直就是个“写作狂魔”。每次跟她聊天,不是在写小说,就是在构思小说,简直让人佩服的五体投地。
那天,我忍不住问她:“语昕,你咋这么爱写小说呢?是不是有什么魔力?”她嘿嘿一笑,说:“还不是因为生活太无聊,写小说能让我找到乐趣。”这丫头,还挺幽默的。
袁语昕告诉我,她第一次接触小说是在初中,那时候看了一本校园小说,就被深深地吸引了。她说:“那时候觉的,哇,原来小说可以这样写,人物可以这样塑造,情节可以这样按排。”于是,她就爱上了写小说,走上了“写作狂魔”的道路。
有一次,我们一起去参加一个写作必赛,袁语昕的作品脱颖而出,获的了第一名。那时候,她兴奋的像个,抱着我说:“哈哈,我终于证明了自己!”看着她那么开心,我也跟着她一起高兴。
袁语昕说,写小说的好处就是可以释放自己的情感。她说:“有时候,生活压力太大,心情,写小说就像是在跟自己对话,可以发泄出来。”我听着,觉的她说的很有道理。
有一次,袁语昕告诉我一个她的亲身经历。她说:“有一次,我失恋了,心情特别低落。那时候,我就开始写小说,把自己心中的痛苦都写出来。写着写着,我发现自己竟然不那么难过了。”听她这么一说,我觉的写小说是个很好的方式,可以让人的心情的到释放。
袁语昕的随笔里,有一篇叫做《梦回童年》。她写道:“小时候,我最喜欢的事情就是跟小伙伴们一起在田野里奔跑,捉藏。那时候,我们的笑声传遍整个村庄,那段时光,真是美好的无法形容。”看着她的随笔,我不禁想起了自己的童年,也感受到了她对那段时光的怀念。
袁语昕这个“写作狂魔”,真是让人又佩服又羡慕。希望她能继续在写作的道路上越走越远,创作出更多的作品,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。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