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木奇攻略 > 杂谈

h妮随笔

2026/06/28来源:网友

由用户「160999**」分享 [h妮随笔]


用户留言区
游客
收啦,不错,我懂。。。
发布于2026-06-28
游客
追看中,希望作者能越来越好!
发布于2026-06-28
游客
我原来只是路过
发布于2026-06-28
发布
已关闭留言
默认显示最近留言...

大家好啊!今天我要给大家分享一个关于我的有趣的,纯属自娱自乐,希望大家能笑一笑,放松一下心情。

那天,我闲来无事,奇想,决定去尝试一下做菜。作为一个地道的吃货,我自认为对美食有着敏锐的嗅觉和味觉,做菜应该不在话下。于是,我信心满满地走进了厨房,准备大展身手。

我决定做一道红烧。按照网上的教程,我先将五花切成小块,然后焯水去腥。焯水的时候,我一边看着锅里的水咕嘟咕嘟地冒泡,一边心里暗自庆幸:“还好我提前看了教程,不然这就白焯了。”

我按照教程,将葱姜蒜切好备用。我开始炒糖色。炒糖色这个环节,对我来说可是个挑战。我小心翼翼地将糖块放入锅中,一边翻炒,一边嘴里念念有词:“糖色,糖色,你可要给我争气啊!”,糖块在我的翻炒下,硬是没变成预期的金,而是变成了焦黑色。我赶紧关火,心里那个懊恼啊!

红烧的下一步是炖煮。我按照教程,将焯好水的五花放入锅中,加入葱姜蒜和各种调料,然后炖煮。炖煮的过程中,我时不时地打开锅盖,用鼻子嗅嗅味道,心里想着:“这红烧快好了吧,再炖一会儿应该就能出锅了。”

终于,红烧炖好了。我小心翼翼地将夹出来,尝了一口,味道还算可以,就是有点咸。我心里那个懊恼啊,心想:“怎么这么咸呢?难道是调料放多了?”于是,我又尝了一口,发现,原来是我炖的时候,不小心把盐当成了糖。

唉,看来我还是不适合做菜啊!虽然这次尝试以失败告终,但我并没有气馁。毕竟,失败是成功之母嘛!以后我还要继续努力,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吃货加厨神!

好了,我的有趣的就讲到。希望大家能从我的经历中找到一些乐趣,也希望自己能继续努力,成为更好的自己!谢谢大家!

随便看看

谢芷蕙的随笔-谢芷蕙随笔 h静茵的分享 庶女攻略(校准),吱吱 遇见西雅图之不二情书